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珠寶設計製作- 金工

102年秋季班課程大綱
課程名稱:珠寶設計製作- 金工
授課講師: 林玉雪
課程編號: CRA-060A5
上課時間: 週五晚間07:00-09:50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3學分
學分費:3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200
講師簡介:
美國GIA寶石學院結業、元智大學附設藝術寶石鑑定專修班結業業,板橋遠東技術學院附設珠寶設計專修班結業。成立古瑞斯手飾工房,擔任教學及專櫃飾品設計。曾任三重社大、士林、萬華社區大學、板橋文化廣場珠寶設計製作講師,現任新莊、、林口社區大學珠寶設計製作講師。     愛漂亮的自己,也希望每個人都會裝點自己,學習觀察及關心身邊細   微的事物,   讓生活注入新的創意,增加美學。致力於教學多年,所學所知,願與每個人分享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從認識各種金屬特性,銀的歷史、演進及銀的定位,到實際製作銀飾。課程以主題作延伸自由創作,主題有戒指、手環、墜子等,有包鑲及立體創作等,從學會基本技法到自己的創作,作品都具有自我風格。 金工是利用銀片或銀線等為創作材料,藉著銀延展性佳的特性、利用燒、敲、折、鋸、焊…等工法製作成型,再經拋光打亮就完成了。無論純興趣或想轉業,都可從中習得珠寶設計更多知識與技能。
課程目標:
十八週的課程至少可完成五件作品,讓同學熟悉珠寶設計的製作過程,課程精心設計每一種技法,自己不只可獨立完成銀飾,也可對於黃金、k金等貴金屬設計十八週的課程至少可完成五件作品,讓同學熟悉珠寶設計的製作過程,課程精心設計每一種技法,自己不只可獨立完成銀飾,也可對於黃金、k金等貴金屬設計十八週的課程至少可完成五件作品,讓同學熟悉珠寶設計的製作過程,課程精心設計每一種技法,自己不只可獨立完成銀飾,也可對於黃金、k金等貴金屬設計有很完整的製作概念。
課程大綱:
1.
主題說明介紹:工具、銀之特性介紹、作品及影片欣賞
2.
素面銀戒: 認識銀的整個製作環結及過程。
3.
素面銀戒: 如何焊燒、彎折、及抛光等,完成作品。
4.
銀線勾花製作: 練習銀線彎折、敲擊、焊接等技法、瞭解銀的特性。  可作成手環、戒指、或墜子。
5.
銀線勾花製作: 整修、抛光,完成作品
6.
凱莉項鍊製作: 學習切鋸及修磨的技巧,製作自己的名字項鍊。
7
凱莉項鍊製作: 繼續加油!
8.
凱莉項鍊製作: 修磨抛光完成作品。
9.
公民論壇週
10.
立體銀墜製作: 學習敲打及焊接的技巧。
11.
立體銀墜製作: 在立體的造型中,加入縷空的圖形,繼續努力。
12.
立體銀墜製作: 抛修完成作品。
13.
鑲嵌寶石戒指: 加入各樣寶石,學習各種技法的結合。
14.
鑲嵌寶石戒指: 繼續加油。

15.
鑲嵌寶石戒指: 修磨抛光完成作品。
16.
手鍊設計製作: 利用銀片或銀線,敲擊或組合,完成手環或手鍊。
17.
手鍊設計製作: 整修、抛光,完成作品
18.
預定校慶日
附註:
●評鑑方式:上課出席率為評分標準
●使用教材:珠寶設計製作及講義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自備工具約1200元 共用工具約1200元 每件作品約100600元,一學期約五件作品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延長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