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停開)樸門永續生活-柴燒麵包土窯 工作假期

課程名稱:樸門永續生活-柴燒麵包土窯 工作假期
授課講師:廖春媖
課程編號:ECO-066A6
上課時間:10/12、10/13、10/19、10/20,連續兩個週末六日
上課地點: 新莊社大 生態農園(地圖)
(位於泰山鄉與新莊交界之中港大排附近,佔地約1000坪左右(三分地)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學分費:3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0
講師簡介:
台北出生台北長大的Emma,一個人回到台南後壁父親故鄉生活的回鄉青年!Emma正在帶領大家“協力造屋”的計畫!在不到一分的田地中,帶大家創造一個對地球友善、適合人居住的永續綠環境,以及蓋會呼吸節能的房子。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曾想反樸歸真下鄉過著半農半X的永續自然生活嗎?期待住在自己建社會呼吸的黏土屋中嗎?開始準備要過著自然生活的同時,卻對這一切帶著許多困惑與憧憬嗎? 樸門永續生活~柴燒麵包土窯課程,將初步帶領有興趣自給自足的夥伴們,從學習搭建自給自足生活很重要的工具“廚房”開始,學習如何和夥伴們搭建一座“柴燒pizza窯“。我們也在課程最後一天帶領大家體驗,友善環境的自然食材烹煮方式,讓大家吃到食物本身的原汁美味~ 課程中夥伴們有機會體驗到~大自然的資源友善利用,良好的夥伴互動關係,自然生活的美好樂趣,與土地親密接觸,並在大自然的田野中身心靈獲得喜悅與療癒。
課程目標:
1.運用樸門原則設計土窯,以符合友善土地,自然永續的精神
2.土窯效率與節能、友善土地工法
3.社群互動
4.自給自足,半農半X概念
課程大綱:
1.
造窯工作假期Ⅰ:10/12()10/13()
學員介紹、樸門永續設計介紹;
土窯設計原理
土窯案例分享
土窯設計與材料準備
土窯基座施工
傳統養灰
豐盛祈福禱告&時空膠囊 
2.
造窯工作假期Ⅱ:10/19()10/20()製作窯模
熱質層黏土球製作施工
防水層黏土製作施工
退窯模&燒窯體
細部修整
附註:
●評鑑方式:上課表現30%  出席率 20%   環保概念 40%   報告 10%
●使用教材:無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1.材料 2.器材租借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不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