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融合風肚皮舞

102年秋季班課程大綱
課程名稱:融合風肚皮舞
授課講師: 蘇曉曄
課程編號: HEA-100B4
上課時間: 週四晚間06:30-09:30
上課地點: 頭前國小校區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3學分
學分費:3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200
講師簡介:
與街舞名師 邱尉華老師學習街舞    
與肚皮舞名師 許瀞文老師、林欣蒂老師、孫于婷老師、林少萍老師           姜雨婷老師、劉冠貞老師、林承蓉老師 學習肚皮舞    
於 沈宜璇肚皮舞教室學習肚皮舞 並 考取肚皮舞丙級證照     
於 鶴英舞蹈教室學習芭蕾舞          
於 永和松永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公益演出            
法鼓山 禪坐會 帶領人培訓            
法鼓山 聖嚴書院 基礎佛學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以健康方面來說...肚皮舞中許多腹部的運動能夠幫助腸胃的蠕動,以利排泄順暢。         以塑身方面來說...藉由拉筋延展、肌力與肌耐力的訓練有助於雕塑身線及體態。
以氣質方面來說...肚皮舞是呈現一種優雅、內斂且自信的女人味。相信在肚皮舞的薰陶之下,每位學員都能夠發掘自己獨特的女性魅力! 
授課方式:拉筋暖身>肚皮舞基本功練習>舞碼教學>瑜珈放鬆 藉由肚皮舞以對自己的身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感受; 藉由拉筋與放鬆以學習如何在動靜之間讓身心安定... 除了舞蹈,亦想帶給學員們關於一些對生活的思考,例如生活環保與家庭倫理環保...以及對生命品質的提昇!!從對自身的省思與改進做起,進而影響周遭的人事物環境,讓社會更美好!!
課程目標:
用放鬆、自在的心情和自己的身體談個戀愛!妳會發現...我們不需要靠世俗的物質來妝點我們的美麗、來決定我們的快樂與否。妳自己的心和身體就足以滿足妳的快樂、呈現妳的美!藉由肚皮舞以對自己的身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感受;藉由拉筋與放鬆以學習如何在動靜之間讓身心安定~心安平安!
課程大綱:
1.
相見歡分享教學方式與理念  頸部.胸部的左右平移與平面環繞以及胸部shimmy
2.
大蛇手.小蛇手.手掌蛇手以及胸部快速shimmy  vs 對生活環保的省思與承諾~我能為生活環保做些什麼?
3.
腰的平移環繞與大環繞 vs對家庭倫理的省思1與承諾~我能為我的家庭氣氛改進些什麼?
4.
外八字腰與內八字腰 vs實踐家庭倫理環保心得分享
5.
八字腰向下 vs對家庭倫理的省思2與承諾~我能為我的家庭關係(包括夫婦.親子.婆媳...等等)做些什麼?
6.
八字腰向下 vs對家庭倫理的省思2與承諾~我能為我的家庭關係(包括夫婦.親子.婆媳...等等)做些什麼?
7
大蛇腰與小蛇腰 vs實踐家庭倫理環保心得分享
8.
大蛇腰與小蛇腰 vs實踐家庭倫理環保心得分享
9.
公民論壇週
10.
反蛇腰 vs認識自己~我真的認識我自己嗎?我有什麼特質?
11.
八字腰與蛇腰的移動 vs心靈環保與承諾~我要用什麼來替代我的負面想法或情緒?學習正向思考法。
12.
臀胯的上下 vs實踐心靈環保心得分享
13.
臀胯的omi環繞 vs實踐心靈環保心得分享
14.
臀的斜前推胯與斜後推胯 vs對於社會族群倫理的省思與承諾~我能為社會弱勢族群做些什麼?

15.
臀的前繞與後繞 vs實踐族群倫理心得分享
16.
美式 shimmy與埃式shimmy vs準備成果展
17.
基本功總複習 Vs學期末心得分享
18.
預定校慶日
附註:
●評鑑方式:
●使用教材: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其它]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