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實用生活美語-基礎

102年秋季班課程大綱
課程名稱:實用生活美語-基礎
授課講師: 何維綺
課程編號: WES-075A6
上課時間: 週六下午02:00-05:00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招生人數:35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3學分
學分費:3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200
講師簡介: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英語語言學碩士。
*曾任教於公私立高中職及高中補教業,擁有10年以上的英文教學及教材編寫經驗。
*音樂教學經歷: 曾任國立嘉義高工國樂社二胡指導老師,目前為新莊社大&三重社大吉他&英文歌曲班講師
*目前從事之英文相關工作: 國際學術期刊英文編輯、英文翻譯員、英文書編著、新莊&大安&三重社區大學英文講師。
*本身因十分喜歡音樂,故喜歡將音樂與多媒體融合於英文教學之中,期望學生在多元及豐富的教材設計、活動引導下,能夠在快樂、輕鬆的環境下,紮紮實實地打好英文的基礎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1)美國Jack C. Richards編著的Interchange (intro) – 涵蓋聽說讀寫的單元式主題課程,並搭配互動式問答活動,進行大量的聽說練習。
(2) 簡易文法 + 簡易短文賞析(教材: 常春藤初級美語): 透過完整的文字篇章,並在聲音的引導及輔助下,觸覺到英文的感性。在一個實際的範例下看到文法的運用,同時也學到單字、片語、句子,甚至於整篇文章或整個段落的文化精神等等其他比較偏向無形及感性的學習。
(3) 文法補充講義:除了大量的聽說練習,也會配合單元內容補充系統完整的英文文法。讓學員在從事英文讀寫時,也更有紮實的基礎。
(4)英文歌曲解析&歡唱:歌詞發音、意境解析、旋律欣賞及歡唱。增添了學習英文的娛樂性,並從英文歌中引入單字發音練習及文法。
課程目標:
在輕鬆、豐富、及彈性變化的環境下學習英文,運用教材、音樂、活動、多媒體等等,製造互動交流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們不只學得快樂,也學得多元,期望本課程能替學生們帶來語言、文化、音樂、以及友誼的喜悅。
課程大綱:
1.
相見歡:簡易英文自我介紹、教材及課程說明、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2.
Interchange (Unit 1) 、簡易文法及短文(一)、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3.
Interchange (Unit 1) 、簡易文法及短文(二)、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4.
Interchange (Unit 2) 、簡易文法及短文(三)、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5.
Interchange (Unit 2) 、簡易文法及短文(四)、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6.
Interchange (Unit 3) 、簡易文法及短文(五)、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7
Interchange (Unit 3) 、簡易文法及短文(六)、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8.
成果展現:英文文章朗誦,英文歌曲演唱。
9.
公民論壇週
10.
Interchange (Unit 4) 、簡易文法及短文(七)、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11.
Interchange (Unit 4) 、簡易文法及短文(八)、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12.
Interchange (Unit 5) 、簡易文法及短文(九)、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13.
Interchange (Unit 5), 中篇短文賞析(1)、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十一)
14.
Interchange (Unit 6), 中篇短文賞析(2)、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十二)

15.
Interchange (Unit 6), 中篇短文賞析(3)、聽力練習&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十三)
16.
成果展現:英文文章朗誦,英文歌曲演唱。
17.
聯誼同樂會:交流茶會、開口說英文活動、英文歌曲賞析並歡唱 。
18.
預定校慶日
附註:
●評鑑方式:出席率,上課表現(互動狀況、提問狀況、發音、朗讀)、上課筆記。
●使用教材:
1. Interchange intro (團購一本約440)
2. 文法、問答活動講義 (影印,用班費)
3. 英文歌曲賞析講義 (影印,用班費)
4. 媒體教材:英文歌曲、教學音檔 (老師會寄給同學)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每個學員需繳交50元的班費,作為班級的講義影印費用。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單槍投影機(含電腦傳輸線)、擴音機(含音源線)CD音響、筆記型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